三風树葉

如果快乐太难 那我祝你平安

09|落日橘子糖

*纬钧校园pa

*回忆向/双向暗恋/碎片式描写/无主线剧情

*OOC勿上升

*全文连载ing 见合集 



阅读愉快~



-

01.


“好球!”蒲熠星激动地从国旗台上跳下来。


虽然刚刚还在因为石凯半路截了郭文韬的球而碎碎念,现在郭文韬进了三分让他一下子忘记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心情,不愧是韬韬!


体活课也快下课了,周峻纬吹了吹哨子,“大家把借的器材都归还到器材室,篮球统一给我。”


齐思钧把装有玻璃丝的小盒子收好,捧着几个沙包往器材室跑。刚出器材室门就和周峻纬迎面,齐思钧刚想用笑容打发一下刚刚心里那阵紧张,就被周峻纬一胳膊环了过去。“待会课后补习结束后你在楼道等我。”


齐思钧被周峻纬这么一搂,脚里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,后知后觉才是周峻纬在耳边的温热气息,好像是橘子汽水味道的?


小朋友运动完身上热腾腾的,齐思钧觉得自己像是被一个火炉围住,还有,周峻纬靠他说话实在太近了。


那阵风又开始作祟,齐思钧赶紧抽出身来。


“勒...勒到我了。”


“哦~主要是手碰过篮球,脏的。”


“我没有那意思......”


“我懂~”


周峻纬笑着又搭上他的肩,另一只手在登记表上签名,齐思钧被他勾着也一起弯腰,他真的好呆,平日里所有的机灵劲儿在他面前都全面崩盘。

 

 

-

02.


“呐,你的。”蒲熠星看似随意地丢下一句话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手链。”


“你编的?”郭文韬不知道蒲熠星什么时候进修了这个技能。


“那当然......不是,小齐编的。”


“......”我的确无法想象你编玻璃丝的样子,郭文韬看着一如既往耍宝的蒲熠星,心里偷笑。


“喔~小齐还挺厉害,这几个珠子串的距离也很一致啊!”郭文韬盘弄着手链,不禁啧啧赞叹。


“这有什么难的,本大...大不就是算个股数就可以了?”


就猜到他会这么说。郭文韬觉得傲娇的猫咪可爱极了。


“我左手用得多,不方便戴。”郭文韬把手伸过去,晃了晃手链。


“求我,我帮你戴。”


“那我找小...”


“哪只手?”


“左手。”


和你戴同一边的那只手。

 

 

-

03.


六年级的放学时间推迟到了五点半,上完下午第三节课后还有一段课后补习时间,交由同学自行支配,老师偶尔看一下班,不过大部分还是当天的值日班长来维持纪律。


周二轮到齐思钧。在下课铃响完后,齐思钧收了桌上几本刚发的练习册坐到讲台前,“下面就是自习时间了,同学们不要讲话了哦。”


齐思钧坐下,刚翻开练习册第一页就懵住。一...一串手链?谁的?怎么夹在他本子里?


脑袋被疑惑填满,齐思钧又把练习册合起来确认了一下是自己的名字。到底谁这么不小心啊?


齐思钧抬头环顾整个班,试图找到一些可能落下了东西的神情,在扫视到靠窗那排时和周峻纬目光相撞。误以为周峻纬又要和他用口型“隔空对话”,他立马把手放到嘴边,作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结果他错了,周峻纬只是笑笑,并没有要递话的样子。


好吧,齐思钧觉得自己实在是尴尬无比,他胡乱瞟了一眼周围,好在没人抬头。最后目光还是落入周峻纬的视线,他怎么还是盯着自己......齐思钧刚想用眼神“瞪”回去以示警告,便看到周峻纬伸出一只手手腕,另一只手指了指脉搏处,又指了指课桌。


什么意思啊?你还不如直接做口型呢!


齐思钧顺着他的手势思索了一会。啊!他的意思是——手链?

 

齐思钧低头又一次翻开被他放到一旁的练习册,手链?橘黄色的手链......齐思钧又紧张起来,他的意思是——这是给自己的?


他不确定地望向那个方向,歪歪脑袋用手指了指自己,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。


齐思钧心里好像被风挠了一下。

 

 

-

04.


细看那个手链,至少是五股玻璃丝编的,纹路也不是普通的那种。


“zou峻纬能干这玩意儿?”蒲熠星起初就狠命嘲笑了周峻纬。


“我可跟你不一样。”周峻纬回怼,顺带附上了一记“抚摸”。

 

齐思钧暗暗回忆时,又被这个手链上挂着的银色小东西吸引过去,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?有点像扇形,但好像又没那么规整;说是贝壳又感觉比贝壳更有立体感。好像......一条狐狸尾巴。


齐思钧的想象力真的极其丰富。在有了如此天马行空的答案后,齐思钧反而觉得越看越像了。


狐狸...他说过齐思钧特别像一只小狐狸...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。


后来上了初中,齐思钧还是打算问个清楚,“你当时那个玻璃丝手链上的挂坠......”


“就是狐狸。”周峻纬直直的望向他。


齐思钧一下子没有承受住这样炽热的目光,匆匆看了看远处,惊喜地发现傍晚的天空,“看欸,今天落日好好看!”


“嗯。”一声低低的回应。


「有一天,小王子看了四十四次日落,他们说小王子是悲伤而寂寞的,因为他想念自己的玫瑰了。我从来不这么以为,因为狐狸告诉他,“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,从三点钟开始,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。”」

 

周峻纬在那天编辑了一个qq动态,可惜齐思钧手机因为月考不理想被收走了,周峻纬后悔没有@一下他,这只笨蛋狐狸,刷到的时候还特意来问他《小王子》讲了些什么。

 

 

-

05.


在心里确认后,齐思钧感觉脸热热的。


“咳咳咳咳。”这人是故意发出声音的,齐思钧微微抬眼,周峻纬作了一个投篮的手势,刚要阻止,一颗糖稳稳落在他面前的讲台上。


包装和手链的颜色一样,应该是橘子味的。


齐思钧把脸埋进胳膊,好在讲台的桌子周围高出一截,可以挡住他一点,不让人看见他心里的慌乱和开心。

 

“哇~看窗外!”班里有人小声惊呼。

 

昼短夜长的季节,让他们得以一同分享落日,玫红色的光晕在云层边缘蔓开,好像整个天空都在为之动容。

 

“韬韬。”蒲熠星戳戳身旁的人。


“晚霞...”郭文韬盯着窗外,蒲熠星盯着他的脸,“好浪漫哟~”


“嗯...其实是因为空气对光线的散射作用。当太阳光射入大气层后......”


“停!”


?郭文韬疑惑。


“你真的太煞风景了。”

 

你真的太煞风景了,蒲熠星老是这么说。他自知是理想主义者,清醒但却浪漫的一塌糊涂;他曾固执地以为他和现实主义者一定是分道扬镳的,但郭文韬每一次不合时宜的“煞风景”,却让他一次又一次愚蠢地跌入充满烟火气的世界,无可救药。

 

“我说得又不错嘛~”韬兔兔委屈。


“你说得不错。”

 

其实做个现实主义者也不错,你是现实主义者,他就是现实。

 

 

-

06.


走廊。


齐思钧靠在墙边,剥开了糖塞进嘴里。


“好看吗?”他的声音和橘子味道一起出现。


“好看。”


“甜吗?”


“啊?...甜”


彼此心照不宣。


“真的?”


他是在对哪一个回答提出疑问?


“甜,不是...你...”


周围空气突然收缩,齐思钧下意识后退。


“嗯,是挺甜的,走吧。”

 

走吧,橘子味小狐狸。

 


-

00.


落日染色的傍晚,真像一颗橘子糖。

 

 

 

--TBC--

bgm:达布希勒图的《落日橘子糖》超好听为什么不火啊

为什么放假还要写论文(哭...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