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風树葉

如果快乐太难 那我祝你平安

10|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

*纬钧校园pa

*回忆向/双向暗恋/碎片式描写/无主线剧情

*OOC勿上升

*全文连载ing 见合集 



阅读愉快~



-

01.


齐思钧靠在车背上,系好安全带后把抱枕抱在胸前,他们今天要去蒲熠星老家,蒲妈妈早就安排了车来接小伙伴。


车在周峻纬小区大门前停下。


“嗨呀,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屁吧,昨天不是还在学校见过。”


七客的越野车,蒲熠星坐在第二排位置朝周峻纬招手,拍拍身旁的车椅,“来呀zou峻纬,打牌!”


“谁跟你打?”周峻纬径直穿过两个座椅到最后排。

 

“嗨咯峻纬。”


“老齐早呀。”


“zou峻纬!你跟我打招呼了吗?我还邀请你打牌,你倒好!”蒲熠星转头,恶狠狠地盯着周峻纬,“合着你让我来接你就为了跟老齐坐一排!”


“嗯......你可以这么想,我顺带还有点问题想请教老齐。”


“你有病吧,昨晚我们不是在KFC做完周末作业了么?”


“平时课上的,哎...现在又不是和老齐同桌,不方便...”

蒲熠星眼里的周峻纬略显“做作”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啊...那个...就你峻纬你平时也可以把这个放我桌上的嘛,我...我也不是...”齐思钧磕磕巴巴。


蒲熠星眼里的齐思钧脸已经开始变红,完了呀小齐。


“你写给我哪有当面传授好?”周峻纬歪歪脑袋。


周峻纬你可拉倒吧,蒲猫猫心里暗“哼”了一声。


“我...我们现在去接文韬是吧?”齐思钧赶紧转移话题。


“叔叔,星园佳苑小区10号楼4单元,您从北门进,那里近一点。”


蒲熠星你可别炫了,郭文韬家又不是只有你去过。

 

 

-

02.


周峻纬要问的题目不是很难,“this morning是一般过去时,诶?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?”


面前人突然有点心虚,在齐思钧的小拳头差点要落下来的时候,峻纬向前靠了靠。

 

“你再不长记性我敲你脑袋了!”齐思钧瞪了周峻纬一眼。


“好好好,我抄,我抄下来。”周峻纬低了低脑袋,立马在桌上翻找单词本,“齐老师稍安勿躁啊~”


齐思钧承认自己被逗笑了。

 

“嗯?齐老师怎么没敲脑袋?”靠近后周峻纬又好死不死来了一句。


齐思钧觉得自己被耍了,嘟嘟嘴,别过身子,“无聊!”


周峻纬挪了挪位置,“你过去点!”


狐狸炸毛了,周峻纬也像钉在了后排中间,他才不挪。

 

周峻纬打开qq聊天框。


【周峻纬】:别生气嘛。

【齐思钧】:没有...

【周峻纬】:我觉得你有。

【齐思钧】:...

屏幕渐渐暗了下去,齐思钧还是重新点开了聊天框。

【齐思钧】:就是...我没生气...就是觉得刚才自己很蠢很尴尬......

【齐思钧】:哎算了你不懂。

【周峻纬】:我懂我懂。

【周峻纬】:我没故意的意思,就...还是觉得跟你做同桌舒服。

【周峻纬】:[可爱.jpg]


齐思钧一时没有想好回什么,“舒服”二字让他心里的小蝴蝶开始扇动翅膀,是褒义词,是好的意思,是和他做同桌快乐的意思,是...还是想和他做同桌的意思?

 

“嗯?”肩膀上突然凑来一个脑袋,齐思钧猛地一颤。


“我就想看你怎么还不回我?”


“我...脖子怕痒。”


“哦~那你快回我。”


“...”齐思钧苦思冥想了一会,虽然心已经砰砰跳个不停,甚至是一点小雀跃...


【齐思钧】:潘潘人也很好呀,他很可爱很聪明,老师换座位有他的考究的。


果然,齐思钧你只会端水。


【周峻纬】:没你好。

【齐思钧】:...

 

 

-

03.


周峻纬把“没你可爱”删掉后重新输了“没你好”,差点,差点就发送出去了。

 

齐思钧真的很可爱啊。


他会跟你划三八线,“连书角都不可以过线哦!”他上课真的很认真,回答问题时绘声绘色地跟讲故事一样。他吃饭会把好吃的留到最后吃,不好吃的就只打一点点。他在午休时会在桌子上用铅笔和你写“小话”,一觉起来胳膊就黑乎乎的。他上次数学考了89,大课间偷偷跑去厕所哭了,体活课玩丢手绢时肩膀还一抽一抽的。他明明嘴上损你,但每次都会帮着你说话。

 

他应该不知道自己很可爱,很招人喜欢吧。

 

男孩子们不是没有开过“小会”,当时选同桌的时候,唐九洲他们都想和齐思钧坐一块儿,周峻纬靠着之前脚上的“无赖”理由就这么跟齐思钧坐了两年半的同桌。

 

被勒令“分开”的时候,他竟然有点懊悔,自己不该上课逗他,害他被老师点名。


“齐思钧,你下周坐到唐九洲旁边。”


“啊好...”齐思钧坐下的时候,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 

“那个...我明天把你的错题本带给你,我标好了。”齐思钧率先开口。


“不急。”


不急的。我们还能当一周的同桌。

 

 

-

04.


“最后”一周,两人十分默契地没有任何拌嘴,帮忙抄作业、打饭拿汤、还是午休时的“小话”,一切都在照常进行。


但是周五还是要来。


“终于脱离了你的掌控咯~”周峻纬慢吞吞地收拾桌子。


口是心非好像是那个年纪必须学会的技能。


“切!我才没有。”齐思钧看着他收拾,还是忍不住上手,“你这个默写本都折成这样了,怎么放的?不是说要在练习册下压几天么?”


“我才懒得管你。”齐思钧说完就后悔了。有人能被他管一管,已经逐渐成为习惯了。

 

“周峻纬,你坐哪?”


“我跟老齐坐。”

 

“你要和...”


“老齐。”

 

之后每一次只要和座位啊分组什么的搭上关系,齐思钧都会偷瞄一眼周峻纬,不过每次,在齐思钧匆忙收回眼神前,周峻纬的答案已经脱口而出。

 

 

-

05.


“嗨~韬韬。”蒲猫猫摇尾巴。


“哈喽哈喽,大家好呀~”郭文韬上车后往齐思钧那里看了一眼,“我可以坐后排吗?”


“不可以。”蒲周异口同声。


周峻纬把书本往左手边一搁,蒲熠星立马开口,“昂...就是,后排那个窗子不好开的,你坐后面闷...他俩也不怎么晕车,就...”


“哦哦好滴,谢谢~”郭文韬软软的尾音在蒲熠星心上晃来晃去。


依然是qq聊天框。


【周峻纬】:佩服[强.jpg]

【蒲熠星】:你该谢我。

【周峻纬】:凭什么?

【蒲熠星】:凭我牺牲自己成全你俩。

【周峻纬】:...

 

 

-

06.


“哎哟,sai死了。”


今天的太阳是有点强,齐思钧眼睛已经眯成了缝。


“小齐,你往小周那儿坐一点,应该没那么晒。”郭文韬回过头就看到了这个将缩未缩的人。


“啊好的。”齐思钧稍微挪了挪,“诶!”


周峻纬伸手把他整个人捞了过来。

 

齐思钧,你真的很别扭。明明想跟他坐一块儿,就是死活不开口。明明自己想靠他近一点,表面上还是顾及着其他人。你明明对他很依赖......


后来,在他们一起去竞赛冬令营的车上,齐思钧才想通这点,彼时,周峻纬在一旁给他带上了耳机,“听什么?”


“随便吧。”

 

「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

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

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

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

你要离开 我知道很简单

你说依赖 是我们的阻碍

...」

 

是齐思钧分享给他的歌,接下来的每一首都是。

 

 

-

00.


“明晚聚会你去吗?阿蒲组织的,还是我们这帮人。”


面对郭文韬的信息,齐思钧的输入框里早已有了“周峻纬”三个字,备选项里是“去吗”、“一起吗”、“去不去”。

齐思钧按下删除键。

 

“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。”

 

 

 

--TBC--

bgm:好喜欢周董的《彩虹》

小学趴的回忆章节进入尾声了~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