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風树葉

如果快乐太难 那我祝你平安

08|心上的风

*纬钧校园pa

*回忆向/双向暗恋/碎片式描写/无主线剧情

*OOC勿上升

*全文连载ing 见合集 



阅读愉快~



-

01.


石凯是六年级转进他们班的,当时邵明明神经兮兮地像是介绍什么大人物,“哎哎哎我跟你们说,都要升学了这时候突然插班进来一定有背景。”


“明明你也别这么说,我们班整体成绩好,人家想来学习也说不定。”


“才不是我说的呢,他们年级里都传开了,说什么和原来班级不和,迫不得已。”


“真的假的。”唐九洲瞪大眼睛。


“九洲你别管他。”周峻纬盯着齐思钧手里正在编的玻璃丝,“这是什么?”


唐九洲:“啊?”


没在跟你讲话。


唐九洲:“...”


“玻璃丝,用来编手链的。”


“编给我的?”


“你想多了,我当然先给自己编,然后还要给文韬编一根,然后...”齐思钧开始板着指头算起来,“哦,如果你想要,可以排队。”末了补上一句。


周峻纬看着他略显得意的小脑袋,感觉自己碰了一鼻子灰。


阿嚏!


蒲熠星转头,眼神里带着一丝“挑衅”,你看,你在齐思钧心里还得靠排队才能拿号。周峻纬回他一个“滚”的眼神。

 

齐思钧当然会给周峻纬编一根。


最近玻璃丝突然在班内流行起来,男孩女孩们的抽屉里多多少少放着一些,午休时间可以拿来消遣。齐思钧放学在文具店买了一大把,他想给身边的好朋友每人都编一根。阿蒲绿色,文韬粉色,九洲橙色,峻纬...蓝色吧。


但是齐思钧觉得自己在手工方面没那么多天赋,劳技课也总是手忙脚乱的。


可不能一上来就给他们编,得多多练习几次!

 

 

-

02.


“大家好,我叫石凯,我原来是(9)班的,兴趣爱好嘛,老喜欢打篮球了,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很好的朋友,就这么多。”


他们(2)班作为年级里的好班,本来人数就比平行班级要多出十来个,排座位的时候就很让人头疼。这次又转来一位新同学,可是上周座位才调整好,该让他坐哪呢?


王老师看了一下,教室正中的双排间插入了单桌,正好,要不让凯凯坐第三排,旁边有周峻纬带着,斜前也有数学很好的蒲熠星。


“石凯就坐在第三排的单桌吧,小周小蒲,你们去教室后面把空桌椅搬过来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欧文!我天,他可太帅了。”周峻纬小鹿一样的眼睛瞪的像一对铜铃似的。


“对对对对对,兄弟啊兄弟,活动课约一波。”石凯差点没站在桌子上。


“行!”男孩子的友谊就是这样简单地一拍即合。

 

“你就把题目中的‘比’当作是=,然后设甲有x个,乙有(22-x),根据这个条件就可以列出方程式。”


“哇,文韬,你真的好厉害,名不虚传!”


“没有没有,这一类题型你掌握了也很容易。”郭文韬不好意思地挠头,“欸?你知道我?”

 

 

-

03.


“你认识文韬?”周峻纬凑过脑袋。


“啊......是的,就因为文韬他不是老考年级第一嘛,我...我就会在风采展廊里看到,就...就算认识了。”


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突然磕巴起来,脸上泛起了红晕。

“哦~那你这次来我们班......”周峻纬若有所思。


“不是!”石凯急急打断,“就是...(2)班的成绩好,我妈就......非要我来,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,毕竟...”毕竟可以和偶像同班,也算是一个理由。


郭文韬已经在一旁被夸得要钻进课桌下面了。


“那,我可以像他们喊你韬韬吗?”


韬...韬韬?这么可爱的称呼一下子让郭文韬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呃...也...可...”猛男内心在挣扎。


“ze不可以!”


“蒲熠星,你急眼干啥?你是郭文韬代言人?”周峻纬心里一乐,回蒲熠星一个“你也不过如此”的眼神,让你刚才挑衅我。


“不是...呃...韬,文韬他不喜欢这种可爱的昵称。”蒲熠星抓头。


“哦!我明白了,那我就喊文韬吧!”石凯乖乖地回答,“文韬,你也会打球么,我刚和峻纬约了下午活动课,一起呀。”


“好...好的。”

 

只有我能这么喊他,蒲熠星心里突然莫名的烦躁,他不是不会打球,因为平时......郭文韬也不会去打球,现在,这仨人组了一个队?


他看向齐思钧,试图从他的眼神中找到和自己一样的想法,可是齐思钧根本没有抬头注意这一切,他在专心编玻璃丝。


蒲猫猫愈加烦躁。奇怪,为什么他有一种“被偷家”,哦不,被偷了同桌的感觉?


为什么齐思钧感觉不到!


为什么又一定要齐思钧感觉到啊?

 

 

-

04.


齐思钧趁着中午大家午睡时找了上厕所的借口偷溜了出去,他要赶紧编出来,下午体活课...好借机会给他。


周峻纬一个转头,齐思钧呢?他偷摸着从教室后门出去,没走多少步就看到了楼梯角小小的一团。


想去吓吓他,“小齐?”


齐思钧汗毛直竖,“老师,对不起,我没有,我不是......唔。”


“小点声,是我。”楼道里突然洪亮的声音差点把周峻纬的行踪暴露,他快速上前捂住了这只移动扩音器。


“你唔......你有病啊唔。”小狐狸炸毛。


“我就是看你没在座位上,不午睡你跑出来干什么?”周峻纬心里笑得不得了,小狐狸实在是怂得可爱。


“啊...就是...睡不着。”齐思钧随便编了一个谎,把手上的玻璃丝塞进袖子。


周峻纬早就看到了,齐思钧手上正在编一个四股的蓝色手链,他觉得那应该是编给自己的,脸上笑意更盛。


“你笑啥啊?”齐思钧心虚。


“没啥,就是下午我和文韬、凯凯在体活课有篮球赛,你来不?”


齐思钧一怔,文韬、凯...凯?“石凯?”


“对的,你知道么,真的太巧了,他也喜欢欧文。”


“啊噢~原来这样。”齐思钧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所以你来不?”周峻纬凑近,拨了拨他刚刚被吓到出汗贴在前额的刘海。


齐思钧突然紧张,这个人每次靠近都不声不响的,像一阵风,在他心上的湖掠过一圈圈波纹。


“我...不太会,就在一旁吧。”


“那也行,到时候记得看我。”


“......好。”


波纹越来越大。

 

 

-

05.


蒲熠星不喜欢出汗,体活课大多时候都像个老大爷一样坐在国旗台子上。


“你ze是收尾了?”


“是的,喏,正好,这是你的,还有文韬的,你一起给他。”齐思钧笑着从小盒子里掏出来两条,他偷偷给他们俩串了配对的珠子。


“谢...谢谢,你还真的是,细心。”


“嘿嘿嘿。”


“所以,你手上是zou峻纬的?”


“啊...嗯。”齐思钧暗暗咬了自己的舌头,当时自己故意说的一段话阿蒲可都是全都听到了。


“他珠子这么多哦?”蒲熠星没让齐思钧在尴尬的问题上停留太久,立马把话题转走。


“啊...这个,就,他这是最后一条嘛,就...剩了这些珠子不能...浪费。”齐思钧佩服自己的“公关能力”,其实,这些珠子在给大家编之前就被他挑出来了。


“哦~”蒲熠星望向正对他们的篮球场,“你怎么不去和他们打球?”


“我本来就不太会啊,去了多影响游戏体验。”齐思钧回。


“嗯...石凯同学倒是样样精通哦~”蒲熠星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打趣的心思还是什么心思,幽幽吐出这句话,他后悔了,当时自己因为懒得解题就把郭文韬推出去给石凯。


郭文韬ze个人,真的是来者不拒!

 

“确实,凯凯...知道很多。”齐思钧觉得不得不回蒲熠星。


糟糕!刚刚周峻纬传球时往他们这里看了一眼,短短一秒的对视后又像一阵风一样消失在球队中。


齐思钧本来一直在说服自己,是因为石凯的出现,让他意识到了自己与那个人的一些无法填补的距离,后来,才发现,那阵风的缘由,都只是周峻纬一个。


他攥紧手上的那条手链。

 

 

-

00.


本是万里无云的天气,因为他的出现在我心上刮起了台风,所有的平静都乱做草木一团。

 

 

 

--TBC--

bgm:《心上的风》 

“一石二醋”成就达成!

评论(2)

热度(8)